2014年6月6日

閒散的時光

  
  
  星期五開始就是週末了,為了辦銀行帳戶我在Höchst待了一下午,等候的時間就漫無目的在小鎮內閒晃。我喜歡他們的街道,乾淨颯爽。德國人喜歡親手打造住處,所以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繽紛亮麗,屋頂的設計也好,牆壁的彩繪也好,每個花園甚至窗檯都精心妝點、各有風格,朝向路過訪客展示獨特的小世界,在日常中增添一抹微笑。散步時心情自然輕快起來。
  於是,每片樹蔭底下的老木椅望出去都是一幅畫。帶上幾塊麵包與水,也許一瓶小酒,一本耐讀的小說,好寫的筆記素描本,或者什麼都不帶,就是放空腦袋,舒展身心,人們習慣以極慢的步調走走晃晃,看到喜歡的角落就窩坐下來、躺下來,徹底融進大自然,成為風景之一,享受葉隙灑落的太陽,數著搖曳的小花,消磨一下午的好時光。
  偶然來到美因河畔一座公園叫做Brünigpark,綠草皮上永遠有人在享受日光浴,樹影下的人們吃吃喝喝談天說地,還有接飛盤的小狗,奔跑的孩子掀起塵土高聲歡笑。看樣子,夏日的包包裡必備一塊野餐墊,我記下來了。
   這座公園還有老古堡景點Altes schloss,據說建於14到16世紀,歷經二戰保存至今,有最高古堡之稱。我便循著指示走訪。雖然德國無論到哪都有古蹟、城堡跟老教堂,端看有沒有名而已,但他們擅於完整保存百年遺跡,妥善將建築轉化成現代商店與餐廳成為街景特色,是可以走進、親近、觸摸與感受,而非圍上重重柵欄,只可遠觀,因此目前我都興致昂然,實地體驗,尚未看膩。城堡內部還有數家餐廳連接到住宅區,當然也絕對少不了傳統的小酒館和冰淇淋店,人們臉頰通紅,在烈日下互相乾杯,喝著酸甜的蘋果酒,享用聖代與脆餅,巨大的滄桑因著小小的繁華而多了點活力與朝氣。
  這是我所途經的小鎮風光。
  
美茵河畔古蹟以及享受日光的人們
走入城堡內部回望看見有著囧臉的門牆
宮殿樓
樓前雕像


藍紋陶壺是這種傳統蘋果酒的特殊容器
特色小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