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小周末

紅包包、綠皮箱、雪寶看家

近日覺得,人啊,也許真的有透明根也不一定。有的細小毛絨,有的結實粗壯,在渾然不覺之間就悄悄伸長,渴望依靠,渴望養分,渴望安穩。明明不是家的地方,覺得自己像塊硬塞的拼圖,縱使邊邊角角都必須被反覆打磨與凹摺才得以安放,日子一久,也就彷彿忘了而待著了。


只是一個小周末,我計畫短短的離開,除了包包還動用了失業很久了的小皮箱。又再度變成烏龜,把重要的家當扛在身上。稍微出點力,拔起根,就可以走了。

也不是很遠,與其說旅行,還更像兜風,喘口氣深呼吸而已。
但在我挑揀隨身衣物的時候,在我整理收納物品的時候,在我查著地圖、畫著路線,為如魔咒般的站牌作筆記的時候,僅僅是想像著不久之後,我出門啟程,踏進未知的下午、晚上、明天......吃什麼呢、睡哪兒呢、會和什麼相遇呢?心就怦怦地跳。

好興奮啊。身體裡頭似乎鼓脹著某種異樣的氛圍,期待中摻點隱隱的驚懼。
會有好事嗎?會有糟糕的事嗎?還不知道呢,倒數著,按捺著,好痛快呀。

決定以後要常常記得,時不時把自己連根拔起,丟到盆栽外面。
都已經在旅行了,勿要生青苔。

Feel stronger than before...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