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說好了我回台灣一定要:吐司篇

初版.電繪
白白的
香香的
軟綿綿的吐司
泡個濃濃的牛奶澡是最幸福的了
「好了沒?換我了啦。」

※※※
德國的傍晚,台灣的半夜,總會偶爾瞥見零星幾隻螢火蟲那樣的朋友,閃著亮亮的燈說著:我在,我還醒著。
有空的話就會小聊幾句,交換近況,甚至會出現比起從前還頻繁的對話。也許離得遠了,才能更深刻地感覺到那一點一滴的陪伴的溫度。

前幾天和多年失聯的學弟聊上了,他三個月後即將來歐洲一趟。
我們相約到時見面,昨晚的話題就變成了食物清點大會。
台大農場出品的吐司是吧。

以前我從小就好喜歡好喜歡白白的吐司噢。(全麥的不喜歡)
總是細細地啃著焦焦的邊吃,很香很香。然後再把剩下的綿綿吐司想像成雲,一口吞下。
或者直接對折,從中間咬出一個大洞,就擁有了一台吐司單眼,從它的肚子看世界。
旁邊一定要配一杯鮮奶,一點一點沾著吃,無敵美味。

當然我媽不可能讓我這麼為所欲為,邊吃邊玩。
她也覺得光吃白吐司不夠營養,早上起來監督不說,還強迫塞了各式各樣蔬果醬料進去。
(每次看她「玷汙我的白吐司」都有種電影慢動作那樣,心碎的感覺。)
(我能接受的吐司好朋友只有半熟荷包蛋啊荷包蛋!)

德國雖然是麵包天堂,到哪都有麵包烘焙坊,他們也常常一餐就圓麵包夾個肉片解決。
這裡的麵包樣式繁多且是很好吃沒錯,但多半屬於外殼酥硬、嚼勁紮實的那種。

總之,人家想吃香香軟軟的牛奶吐司啦嗚嗚嗚。

※※※
人在德國,常常會莫名其妙狠狠思念某個台灣的什麼。吃的也好,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念的人也好,總之是我撐過當下的一種力量。

所以我決定開「說好了我回台灣一定要之填空清單」的系列專欄了(化心碎為創作的力量吼吼吼!!!!)
那些總是跟我視訊的時候吃關東煮喝奶茶面露滿足的朋友......
那些經常在對話中拿食物逗弄我,問我三餐建議吃什麼(然後立刻行動)的朋友......
那些煮火鍋吃滷味聚餐還不忘了邀請我遠端看炊煙的朋友......
那些告訴我待會消夜要去買什麼來吃然後愉悅地聽我悲鳴不止的朋友......

盡管來吧!!!!!!!!!!!!!!!!!!!!!!!!!!!!!!!!!!!!!!!(猩猩拍胸脯)
(話說為什麼我已經有預感這可能成為最持久最豐富且最常更新的系列了......)



說好了我回台灣一定要:吃到泡過鮮奶澡的白吐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