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你收到我寄的寶物了嗎?

初版.電繪


嘿,你們收到我寄的寶物了嗎?

Hey, Have you receive the treasure that I sent ? 

一點異國的空氣
壓扁的美麗風景
偶爾沾到我的眼淚
當然也有破土而出的小小驕傲
這些和那些
深深的字句輕輕地飛

都是我一部分的碎片

你願意幫我收好嗎?

如果我的寶物已經穩穩落在你的掌心
請悄悄告訴我一聲,讓我知道你和它都一切安好。


※※※

超級無敵喜歡寫明信片。
每冒險到新地方,也許什麼都沒買,就是忍不住動手挑起一張又一張。
映在我眼中的美好,拓印在這方寸的紙上。
一小疊一小疊,像扁扁的舟子輕輕地啟航。
盛滿了筆所淌出的眼淚,歡騰的、悲傷的,直到遠方,都還帶著旅行的味道。

獨自在異鄉,我反覆練習一個人承受當下所有的美好,以及之外的種種。
旅行是置身雲端的新鮮與刺激,但覺得孤單的時候,就像貓著腳尖在蓬鬆的雲朵裡頭迷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下去,只要扎扎實實地怕起來,往往會哭。
所以,我開始建立了一份地址清單,趁著還沒陷落的時候,就半迫半哄讓自己寫字。

寫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字,小島的名字、收件的區域,當然還有收件人的臉龐。那些光是閱讀就能夠清楚地辨認思念的位置。這是一扇薄薄的小窗,在捧住它的手掌悄悄開放。

「這裡是我所在的地方。
有晴天也有雨天,有美麗也有沉重。
我可能看起來過得好也不好。
猜想你也是。
但我還是想伸出手,叩叩你的生活,想知道你過得如何?願你一切安好。」

我總是盡可能地滿滿地寫,還有空間就畫個小圖在旁邊愉快蹦跳。
是啊、日常生活又擠又忙,但我願意騰出這短短幾行。
講點無關緊要的小事,埋一些寶物進去,揀選一塊我的碎片包好(放心它不割手)。
讓它前往天涯海角,歷經我無法想像的旅行。
變得老老的、皺皺的、髒髒累累的,只為了迢遞什麼,到你身邊。

請幫我溫柔地收下它好嗎?
願意的話,請告訴我一聲,你們都好。
我想,我會因為這樣一次又一次抵達,而變得更勇敢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