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小食記:台灣餐廳一級棒

六月初,我給自己一個小周末,好整以暇歡慶自己在德國待滿整整三個月。
在旅程開始之前,我決定跑到市中心的台灣餐廳大吃一頓。


幸好搭著輕軌電車,就在中央車站不遠處。名叫一級棒,真的很台式。聽說是台灣先生與中國太太攜手在德國打拼。拖著行李推門走入,聽到悅耳的中文說歡迎,直想抹一把熱淚。先不管口味怎樣,光是看到亞洲面孔,黑頭髮黑眼睛,大家再自然不過地講著中文,心中的小小角落就立刻被填滿啦,好像回家一樣。當然,也有不少德國人以及其他國家的客人來訪用餐,生意不錯,而且空間雅致舒適。看著這桌喝茶而那桌擺著高高的大啤酒杯,德國男孩與東方女孩,實在相映成趣啊。

老闆娘忙進忙出,偶爾輕聲說著「不好意思」、「借過」,都會讓我忍不住微笑。幾桌客人傳出熟悉的交談聲,在這裡我不是外人,覺得備感安心。我沒點火鍋,光吃自助式吧檯就有多樣選擇,每次的菜色會稍稍不同,日式壽司、味噌湯、滷肉滷蛋、烤雞腿、炒飯炒麵、就連簡單的幾道青菜也是東方味兒,嗷嗷嗷。(因為很想念住了多年的木柵那家和風料理,所以這次我狂拿壽司啊)

吃得非常飽。讓我有滿滿的力氣走進未知的旅程。
以後想家,應該還會來這裡補補元氣吧。(笑)
希望以後能吃到譬如香菇雞湯這種療癒的聖品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