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牛與熊

  

  
  微雨的法蘭克福,少了太陽,夏季仍然小小發寒,外套還不夠,需要到出動圍巾還的程度。我對於自己瞄瞄天空就已經猜到低溫不可小覷,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安穩力量。它似乎在時間走竄之間,悄悄的從我的足畔破殼抽芽,不經注意到時已然蔓蔓日茂。


  中文家教課完,學生幫我拍了Frankfurt證券交易中心代表的雕像牛與熊。以動物習性比喻之,牛首昂揚,目視向上,熊首低垂,目光貼地,象徵股票的漲跌,前者是樂觀的「多頭牛市」,後者是悲慘的「空頭熊市」,一般證券中心多偏向以牛當作幸運物。法蘭克福是經濟重鎮,但非常有趣,它們兩隻同時出現,相互對峙,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更排隊觸摸牛角沾沾喜氣與幸運,銅製牛角都被摸得亮晶晶的(雖然我不知道為何熊耳也是)(還好我提滿東西沒手癢亂摸)。

  以往總是觀光客聚集之處,熙來攘往,熱鬧非凡。
  此刻,人都散去了,對我而言,不知不覺中這已成為再日常不過的生活。
  牛與熊的目光,高潮與低潮在偶為忙碌、偶為閒散的時光之中,靜靜流轉。
  今天是我在德國待滿四個月,覺得自己是這座城市中逐漸找到位置的拼圖,安放身體、舒展心靈。還可以更長遠的繼續走下去,更勇敢的繼續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