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種籽




  一個月了。


  緊繃的也好、散亂的也好,一切輕輕巧巧,時間寂靜流走。
  做了什麼、不做什麼、應該做什麼、想做什麼,這些宛如日漸滿溢的河水,漫淹過熟悉的岸,漫淹過錯結的草,漫淹過深深淺淺足跡,漫淹了所有可供辨認的印記。舉目汪洋,顧盼之間再也沒有所謂應去的方向。終於,剩下我自己了,張開雙臂就擁有周遍天地的自由,心關起來就落入周遍天地的孤獨。
  飄飄蕩蕩的這些日子我盡量不急,不急著找一個夠安全角落紮根,不急著把握陽光雨水抽芽綻放,不急著確保什麼時候有人會來,他們會看見我嗎?會喜歡我嗎?

  我把自己埋在黑暗而蓬鬆的土裡,時而歡喜,時而懼怕。
  再等等啊,更安靜的等等。直到惡水澄澈如鏡,讓我看清自己的表情,直到舊殼柔爛化為春泥,直到所有原初的想望與力量匯聚,才是最值得我開花的原因。

  I hate to leave, but it's time to go.
  每一步、一步、再一步都是如此,才會走出一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